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营盘镇

陈波深入郭大寨、营盘开展《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专题调研

时间:2018/6/29 9:09:27| 作者:王文帮|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法工委 |点击数: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带队深入郭大寨乡、营盘镇开展《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先后深入郭大寨乡琼英、营盘镇杨家寨、贺费等村,采取查看古茶树、古茶园挂牌保护情况,与古茶树所有者、镇村、当地茶企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形式,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管理相对人、茶企对《条例》的立法质量和实施效果的意见建议。

 

针对调研中发现基层在古茶树、古茶园的管理保护中条例宣传不到位,知晓率很低,挂牌不规范及茶企争挂乱象,普查工作滞后等问题。陈波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镇村两级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对有古茶树、古茶园的村、组、古茶树所有者,当地茶企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二是驻村工作组、村三委要结合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认真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古茶资源的优势来提升茶业产业的品质,实现茶农增收致富。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古茶树、古茶园的普查、挂牌工作。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