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营盘镇

凤庆县营盘镇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对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时间:2020/9/15 17:48:26| 作者:禹智明 杨建晓|本文来源:凤庆县营盘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091608553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085538.jpg

202098下午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建文同志受邀到营盘镇就乡村振兴作了专题培训,全镇7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40多名镇村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任建文同志围绕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深刻剖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困难短板及历史机遇,就乡村振兴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阐述讲解结合对营盘镇情较为熟悉的实际,任建文强调营盘镇要高度重视和抓好两项工作。

一是突出农村环境治理及人居环境工作。要站在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的高度来认识“厕所革命”,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起,一村一寨地加以推进和完成“厕所革命”工作。要推行农村垃圾分类管理,从源头上分流和减少垃圾存量,增加垃圾处理设施,建立村庄保洁及收费清运制度,解决农村垃圾污染问题。要抓好畜粪池的规范支砌遮盖,达到雨污分离,改善村庄卫生状况。要大力提倡庭院绿化美化,推进美丽村庄建设。

二是打牢产业基础。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要结合营盘耕地资源多、热区气候,以及郭大寨水库和康家坝水库两个中型水库双灌区的优势,着重抓好稳定和提升蔗糖产业、推进3万亩烤烟基地规划建设、做强畜牧业,提升做精核桃、茶叶、粮食等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互补,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