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营盘镇

营盘镇开展2015年“环保世纪行”取得实效

时间:2015/12/11 18:36:43| 作者:李志刚|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城环委|点击数:

营盘镇围绕2015年凤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家园”活动主题,认真实施“十大工程”,“环保世纪行”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实施集镇提升工程。以建设“森林营盘”为重点,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镇区由现在的1.7平方公里扩容为3平方公里,加快城乡环境整治和完善基础设施,把营盘打造为绿色生态森林集镇。结合“森林营盘”建设、“十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共种植树木335120株。 

 

二是实施美丽家园建设工程。突出旧村旧房改造工作,全面推进美丽家园建设,继续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共完成旧村改造28个自然村,完成旧房改造2902户。 

三是实施以垃圾处理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工程。以治理“十乱”为切入点,认真开展街道保洁、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等以垃圾处理为重点的系列活动。在集镇范围内安放拉圾收容器28个,干塘村范围内建设垃圾池40个、在忙帮村、秀塘村公路沿线各建垃圾池5个、在三塔村建设垃圾池8个。 

四是实施污水处理工程。集镇规划范围内已逐步形成合理、完善的污水处理体系,经常组织清理排污沟渠。 

 

五是实施农村畜禽粪便处置工程。在有条件的地方着力推进畜禽粪便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和综合利用,着力推进畜牧养殖小区建设。 

六是实施生态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工程。积极推广生态产业建设,力争实现“核桃+魔芋”、“咖啡+坚果”的“万元山”,实现以水果为主的“万元田”的发展模式。 

七是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编制保护规划,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完善水源保护区防护栏、界桩或警示牌等保护设施。

八是实施清洁厕所工程。结合美丽家园建设旧村旧房改造工程,以户为单位,坚持拆旧改新的原则,有序推进农村庭院清洁厕所建设,不断提高全民卫生水平。 

九是实施工矿企业污染防治工程。积极采用绿色低碳先进技术对传统工艺进行升级改造。突出抓好洁净河流工作,投入90万元,建成挡墙0、6KM全面治理营盘村河坝沟。推行清洁生产,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不断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确保环境安全,着力探索核桃、烤烟生产无污染技术。 

十是实施公民素质提高工程。深入开展公民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不断提升公民法治观念、道德意识和文明素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卫生道德实施活动和“洁净在农家”、“美德在我心”的生态环境保护实施和卫生清洁活动,以公民素质的提高助推“洁净营盘”行动开展。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