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营盘镇

站在寒风中 住在山洞里

时间:2020/2/25 17:37:57| 作者:沙春明|本文来源:凤庆县营盘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记巾帼人大代表杨跃蕊

 

在营盘镇与郭大寨的交通要道上,有一个听着名字就令人敬畏的关隘:石门坎。这里就是红立村和杨家寨村共同守护的防疫交通卡点,自开展疫情防控交通管制以来,队员们就在这里24小时值守。

石门坎三叉路口防疫卡点,挤压在两座石头山之间,向东通达郭大寨乡的琼英村,向南连接营盘镇杨家寨村,向西就是营盘镇红立村,路两边是数十米高的石灰岩山崖,海拔约1700米,从山脚吹上来的大风,估计最高风力可达5、6级,上级配备的简易帐篷很难立住阵脚。幸好在南边的悬崖下,有一个离地约四五米高的小山洞,圆形的山洞三五米见方,恰好可以容纳三五个人吃住。于是,他们白天在路上执勤,累了就到山洞轮班休息,小小的山洞,就成了红立村和杨家寨石门坎卡点的临时指挥部。

在一群男人中,一个身穿迷彩服,皮肤黝黑的姑娘格外引人注目,在山洞的小厨房里,她每天忙着烧水做饭,给大家倒水,洗菜洗碗,帮忙登记,忙得不亦乐乎。她就是可爱的“小女汉子”杨跃蕊。

杨跃蕊是杨家寨村委会主任,也是一名县镇人大代表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就每天奔走于家家户户,摸底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设立卡点以后,她又奔赴卡点一线,除了烧水做饭,也给经过的人员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外来人员,耐心进行劝返。同时协助做好车辆信息登记、她说,作为一名女性人大代表,过多的也做不了什么,给在一线上战斗的同志们烧烧水、做做饭,给他们提供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够更好、更有力地开展工作,就感到很开心。

病毒无情,山风急冷,就是这样一些默默无闻的人大代表,克服执勤点的艰苦环境,温暖和守护着一方水土,彰显着巾帼人大代表不畏艰难的精神面貌。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