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营盘镇

凤庆县营盘镇:打造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0 13:16:49| 作者:禹智明|本文来源:营盘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凤庆县营盘镇忙帮村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在党史学习和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成功打造信用村,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

营盘镇1.jpg

2021年以来,忙帮村代表活动小组重点围绕全村民生大计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广泛联系选民的优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与民、问政于民,深入体察群众所需所盼,了解乡村振兴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不断寻求基层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的有效途径。

忙帮村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群众在烤烟生产、生猪养殖、农产品流通等产业发展过程中,经常遇到资金短缺、信贷办理时效性不够强困难,忙帮村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积极对接,寻求解决办法,协商相关部门多次深入该村开展联合调研商讨,针对忙帮村在全镇产业基础较强、信用情况好的优势条件,忙帮村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凤庆县农商行营盘支行决定联手打造忙帮信用村

截止目前,全村529户居民已办理惠农卡、信用卡373张,户均办卡率达70.5%,受信资金约2200万元,使用贷款1500多万元。在信用村建设中,该村广大群众一方面获得了发展资金,另一方面大大增强了信用理念,有力地促进了全村上下人人讲诚信的良好发展氛围。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