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小湾镇

小湾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8/25 10:37:11| 作者:杨雪 张艺璇|本文来源:小湾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2023年8月24日,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小湾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镇人大代表怀揣民意、共襄盛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微信图片_20230824164346.jpg

会议听取了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小湾镇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成效,统筹部署了下半年的相关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上半年以来,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平稳运行。全镇上半年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60元,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具体在四个方面取得成效:一是聚焦守底线,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二是聚焦抓质量,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三是聚焦促振兴,发展活力持续激发;四是聚焦强保障,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报告强调,小湾镇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学深学透上级相关政策精神,扎实推进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围绕全镇2021年至2025年年均增幅22.63%的目标,大力实施“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增收、发展乡村旅游增收、提升劳动力技能增收、促进分工分业增收、盘活资产增收、加大政策性转移支付力度增收”“六个一批”行动,推动镇、村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二对一”到户帮扶,明确增收目标、措施、责任,促进脱贫人口提升发展能力和就业技能,促进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长。同时,小湾镇将紧盯全省“3815”战略目标和“三大经济”重要部署,积极融入全市“一廊一带一片一道”建设大局,立足全县“一区一带三线”总体布局,大力落实“五大振兴”及市委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九条措施,整合各类项目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五彩澜沧江”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提出,2023年下半年,小湾镇将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坚定不移抓好产业绿色转型;三是多措并举提升人居环境;四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五是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六是示范引领推动绿美建设;七是强化基层治理铸牢安全防线。

会议号召,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追求卓越、和谐共荣”的新时代小湾精神,与全镇人民一起努力,永葆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努力闯出一条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小湾路子,奋力绘就新时代小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画卷!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