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雪山镇

雪山镇: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我行

时间:2016/12/28 14:13:14| 作者:张映民|本文来源:雪山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为牢固树立师生的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筑牢基石。近日,雪山镇组织司法、综治等部门深入雪山中学,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学生家长会上,学校以两个不同教育方式培养孩子的小故事为借鉴,阐明家长正确的教育方式在青少年成长路上的重要意义,要求家长要从严管理青少年,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作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与学校共同培养好栋梁之才。

雪山司法部门负责人以故事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就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校园暴力、反邪教、禁毒防艾等内容与广大家长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以案释法,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正确方式引导广大家长和青少年,要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履行好法律赋予责任和义务,做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全面参与法治建设,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据悉,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共有21个教学班1042名学生、1000余名学生家长以及全校79名教职员工参加,与1042名学生家长签订一式两份反邪教责任书2000余份。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