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雪山镇

市人大督察组深入凤庆督查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

时间:2017/8/9 12:00:57| 作者:周子美|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8月5日至6日,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松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正龙率常委会第一督察深入凤庆对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开展督查。

 

督察组深入雪山镇顺甸河雪山集镇段、南荣河新街村段,三岔河镇顺甸河三岔河段河道治理项目点、三岔河滨河路建设项目点,勐佑镇顺甸河河西大桥段、乌马河集镇段实地查看罗闸河(凤庆段)河长制执行和河长履职情况,深入小湾镇澜沧江(凤庆段)、黑惠江(凤庆段)实地查看水环境资源保护情况。督察组在现场听取了各级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河流保护治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河流治理与管护工作提出建议。

 

督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凤庆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汇报。参会部门踊跃发言,对下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凤庆横跨澜沧江、怒江两大流域,有大小河流168条,大小水利工程21192件,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察组对凤庆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响应及时,迅速成立领导机构,构建工作推进体系;二是结合实际,制定路线图,责任明确,时间明确,久久为功;三是立足当前,注重长远,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相结合,措施有效。

 

督察组建议:一要充分提高对全面实行河长制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抓好河长制落实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一抓到底;三要坚持常态长态管理,久久为功;四要深入持久抓好河长制,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自觉行动,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字学强陪同督查。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