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雪山镇

雪山镇:代表委员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12/7 9:11:14| 作者:张映民|本文来源:雪山镇|点击数:

 

    履行代表责任,积极参政议政,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的要求,雪山镇组织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立马村开展脱贫攻坚视察。

 

    视察分别就立马贫困村4公里硬板路建设、龙竹洼自然村活动场所建设、村卫生室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适龄儿童就学情况和脱贫攻坚业务等采取“看、听、问、评”方式进行。实地踏看了解硬板路的建设要求和技术标准质量,对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和建设情况进行调查,对卫生室的建设进行督促,就适龄儿童就学情况进行摸排,保障每一个孩子上好学。

视察将脱贫攻坚作战图、倒逼目标图、一户一档等作为重点,保证数据详实、痕迹完善、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位,为群众真正脱贫提供保证。

 

    视察结束,在立马村召开会议,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开展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测评。镇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汇报结合实际,找出了亮点,也摆出了不足,制定了下步计划和明确了目标。代表和委员们充分肯定镇人民政府和立马村在脱贫攻坚业务、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镇人民政府和立马村就努力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为2017年全镇顺利脱贫摘帽提供宝贵意见。

 

    代表和委员指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是脱贫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键在于有能实现经济增收的产业,要努力探索适合贫困群众和贫困地区发展的产业,加大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探索合作社等方式抱团“取暖”,靠产业致富,靠产业脱贫。

 

    镇长陈林代表镇人民政府做了表态发言,将不断总结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经验教训,虚心接受代表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带领全镇人民抓产业、强基础,惠民生、稳保障,努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姚德明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脱贫攻坚的本质要求,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全镇与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县同步实现小康。

市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李本菊,雪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参与视察。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