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新华乡:人大代表接地气 助农赶“烤”暖民心

时间:2021/9/9 17:20:59| 作者:字光明|本文来源: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今年以来,新华乡人大以“三小一大六恒定”工作为抓手,通过人大代表“入会进网”机制,充分凝聚人大代表合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

时下,新华乡正值烟叶采摘关键时期,烟田里随处可见一片繁忙景象,走进新华村山背后小组,人大代表正在烟农赵华山家采烟、装烟,干劲十足。

采烟.jpg 上烟夹.jpg

烟农赵华山激动地说道“今年烟栽得比较多,家里面人手也不足,年轻人多数在外打工,我一直担心烟入炉有困难,今天人大代表来帮我家采烟、装烟,进度加快了很多,我相当高兴,帮我家解决了最急的事情,非常感谢。”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新华乡的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上给力、带头、示范、帮带,不仅带头落实烤烟面积,还带领群众一起学烤烟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技术,在产业发展中大显身手。

乡人大代表纪凤昌娓娓道来“今年我户共种植烤烟34亩,为了使群众能够栽好烟、管好烟、卖好烟,我们人大代表积极与烟叶技术员联系,组织烟农开展移栽培训16场次、大田中耕管理培训13场次、烘烤技术培训5场次,真正当好烤烟生产的宣传员、指导员。”

新华乡以解决民生小切口问题着手,将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结合起来,真正让代表“动”起来、“活”起来,形成人大代表“人人有事做、人人能带头”的示范引领效应和浓烈氛围。

县人大代表赵如红坚定地说“我们人大代表就是要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且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管是在产业发展上帮带还是基础设施维护上带头,我们都会积极发现问题,带头履行职责。”

在下步工作中,新华乡人大将继续创新推动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让为群众办实事成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常态。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