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新华乡四措并举抓实环保世纪行活动

时间:2017/7/7 11:22:37| 作者:鲁正芹 王靖男|本文来源:凤庆县提升人居办公室|点击数:

凤庆县新华乡按照部署要求,四措并举,结合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抓实抓好环保世纪行活动。

一是突出活动主题,抓实环保世纪行活动。2017年新华环保世纪行活动的主题是:“推进乡村生态文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主要任务是围绕活动主题,宣传报道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经验、成果、典型事例,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加大环境资源监督工作力度,为全乡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二是突出活动重点,抓实环保世纪行活动。紧扣乡党委、政府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部署,切中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短板,针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环境问题进行报道。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的宣传报道,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强化对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宣传报道,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挥世纪行舆论监督作用,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突出时间安排,抓实环保世纪行活动。计划6月下旬至10月中旬,开展调研和宣传报道活动;10月25日前,收集整理环保世纪行活动形成的调研报告、理论文章、文字和图片稿件。

五是突出相关要求,抓实环保世纪行活动。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思想,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新华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以推动“洁净新华”行动开展为载体,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紧扣主题,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围绕 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撰写工作信息、新闻稿件。各村、乡级各有关部门提高认识,积极开展调研活动。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