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新华乡人大:突出重点强监督

时间:2016/2/19 17:39:56| 作者:段思能|本文来源:凤庆县新华乡政府|点击数:

据悉,2016年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将运用检查、调查、督查、视察、评议等法定方式加强对事关全乡发展和民生领域的监督,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深化监督。

一是围绕瓦屋片四村、水源、凤云、美华通畅工程建设,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公路建设、集镇建设、街场亮化工程建设视察。

二是围绕全乡危旧房改造工程,紧盯3755户建设任务,重点对落实、推进、建设、验收等各个环节工作监督,有效推动危旧房改造工程。

三是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开展评议。年内要适时听取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每个季度选择二至三个镇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确定1名副乡长向乡人大主席团述职。

四要确定9名人大代表分片区向选民、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述职,并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测评和评议。

五要围绕全乡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跟踪问效和监督检查。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