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新华乡多措并举营造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良好氛围

时间:2021/11/8 11:50:21| 作者:李雪峰|本文来源: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新华乡本着提高选民参与度、提升群众知晓率的要求,多措并举、强化宣传,营造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氛围。

新华1.jpg 新华2.jpg

一是层层培训抓宣传。为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级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新华乡多次次召开培训会议,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目的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要求作了充分的宣传动员。在此基础上,各村、各选区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层层培训相关要求,全乡上下迅速形成了选举机构、宣传体系、组织体系,极大促进了前期工作的高效完成。

二是拓宽渠道抓宣传。结合全乡选民居住分散、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新华乡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成果,通过乡村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街天摆摊发放宣传资料、村委驻地粘贴宣传画、四级网格微信群转发相关信息等多种方式抓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确保每一群众至少有一种途径知晓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后期广泛提名赢得先机。

三是进村入户抓宣传。结合近期两保收缴、氧化塘建设等中心工作,整合乡级工作队、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力量,以召开各村民小组户长会的形式一方面继续抓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以发放致选民一封信、给在外亲人打一电话的方式,面对面答疑解惑,引得支持;一方面强化选民信息核对,完善信息系统,为后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截止目前,全乡共召开各级培训会议105场次,参会4000多人次;播发和粘贴宣传标语87个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启动微信互动群90余个;成立进村入户宣传队11个。真正实现了各项要求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组织到位。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