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新华乡人大创新方式着力搭建履职平台

时间:2016/6/1 8:34:14| 作者:段思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乡人大主席团从全乡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以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县乡人大代表联系广泛、有号召力、凝聚力、示范带头作用强的优势,积极号召县乡人大代表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

2015年全年,罗云龙、高学文、蒋玉贵3名县人大代表本着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原则,年内,罗云龙等三名县人大代表共联系选民60户,共扶持产业发展6户,共帮助农户协调贷款172万元,协调项目资金101万元,协调大病医疗救助6户,支持农户改造危房20间,落实“雨露计划”补助6人。同时,合理利用为民办实事资金,救助重病户9户,落实救助资金23万元,救助在读大学生9名,救助资金6000元,支持群众修复村组公路10公里,修复人畜便道4公里,建设垃圾池3个。使得到扶持和帮助的农户增强了发展后劲,得到救助的学生增强了理想信念,得到救助的病人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通过人大代表把走村入户联系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依法履职发挥作用的平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同时不断地扩大了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