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漾江码头轮渡安全开展视察

时间:2015/7/1 1:15:16| 作者:沈华生|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6月19日,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砚田片区县乡人大代表以实地视察、召开座谈等形式对漾江码头轮渡安全情况进行视察,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

    在漾江码头,县乡人大代表最关心的是受库区水位升降影响的库岸安全及“惠民号”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纷纷发言,并针对夏季强对流天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惠民号”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安全意识贯穿到工作始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按照运行程序、操作规范,围绕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三是沿江一线村“两委”要对雨季库岸安全制定应急预案,及时组建民兵抢险应急分队,加大对库岸安全的巡查力度。

    据了解,位于新华乡沙帽村的漾江码头,是凤庆县江北片区两乡一镇通往昆明的捷径。漾江码头“惠民号”首航以来,每天分上午、下午2个时段免费渡运车辆和旅客。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北上巍山、出大理、达昆明”的交通捷径,促进了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推动着沿江库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