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5/11/10 9:24:21| 作者:罗鸿佳|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记县十六届人大代表   罗云龙
 
凤庆县人大代表罗云龙,系新华乡瓦屋村党支部书记。这个言语不多、朴实精干的中年汉子,自当选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带领全村群众,谋富路,办实事,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同,群众一提起他,都会翘起大拇指,啧啧称赞:这是一个会干事的好代表!
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关注民本民生
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罗云龙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先后提交了《关于给予瓦屋老公路修复的建议案》、《关于给予瓦屋入户硬板路水泥支持的建议案》、《关于给予汉富吗自然村公路硬化的建议案》等,并亲自到相关部门争取项目立项,经过多次走访争取30万元饮水工程, 解决大寨112户农户饮水困难及800亩烤烟缺水问题;争取项目资金25万元解决龚家及周边5个小组85户农户出行困难,硬化硬板路1公里;争取项目资金15万元修复瓦屋老路,解决了8个小组306户农户出行难问题;经过多次走访争取水泥220吨,协调3000元购买砂石料,帮助解决朝阳小组硬板路建设1.2公里;投资120万元组织建设自然村活动场所3个;2015年帮助8户农户协调产业发展贷款60万元;帮助13户联系了房屋受损保险;帮助申报大病保险8户,申报资金15万元;资助5名考取一本大学生每人400元等等,切实为瓦屋村民加快瓦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积极参与代表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
罗云龙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积极主动地参加代表活动,身体力行地为民办实事。一是结合当地实际,带领群众大力推广魔芋、澳洲坚果、咖啡、中药材等种植,目前,全村种植魔芋600多亩、澳洲坚果3000多亩、咖啡600多亩、续断等中药材600多亩,为确保项目增收,他每天都奔波于田间地头,邀请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在他的带领下,瓦屋村2014年人均纯收入达7168元。二是以微薄之力尽心尽力为民服务,在建设朝阳小组硬板路时,他拿出了3000元为民办实事资金来购买砂石料;在贫困家庭子女考起大学时,他拿出了2000元为民办实事资金来给予每人400元的救助,鼓励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在面对汉富吗群众出行困难的局面,他拿出了5000元为民办实事资金来进一步组织群众共同修复此路段。虽然每年为民办实事资金才1万元,但罗云龙同志始终将小钱当作大钱用,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在群众最关心的地方,虽然钱少但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三是积极进行走访调查活动,罗云龙深入村组农户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注重收集民情民意。为乡村的发展倾心尽力。因为该村硬度小组受小湾库区回水影响,大部分群众移民搬迁意愿较为强烈,部分村民甚至有过激行为。为了妥善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罗云龙组织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村组农户调查了解。在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后,他将群众的意愿反映到乡人民政府,乡村两级实地考察后将搬迁意见上报县级部门,最后,瓦屋村硬度小组被允许搬迁。最终,化解了此次矛盾,无上访事件的发生,为地方稳定作出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
罗云龙自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他都坚持为村里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都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村民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上。瓦屋村在他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稳步推进,较以前相比有很大进步,得到了乡党委、政府和瓦屋村民的一致好评。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