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代表来了,我家烤烟有救了!”

时间:2015/9/16 12:58:14| 作者:杨贵锦|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杨代表,要不是有你们帮忙,我今年烤烟收入就打水漂了。”9月14日,村民熊光亮紧紧握着杨文珍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熊光亮是凤庆县新华乡紫微村平坦组一个地地道道的烟农,自己去年种植20亩,今年也不例外,种植29亩烤烟。杨文珍不仅是乡人大代表,也是紫微村种植烤烟的致富能手,从落实面积、移栽、大田管理、烘烤、交售都一直帮助着熊光亮,为他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时下,熊光亮又遇到了一个难题:即前期雨水过多,现在天晴10多天,导致29亩烤烟成熟过多和有些脱肥。熊光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29亩烤烟交售换来的钱将用来盖新房,看着烤烟收入就要打水漂了,乡人大代表们关注他家烤烟生长情况并不约而同又到了他家,帮助解决劳力不足问题。

    这只是新华乡人大代表们帮助烟农的一个缩影,为使烟农取得良好收益,代表们经常深入烟农家中,与烟农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烟叶生产、烟农收益等情况,指导烟农抓好烟叶去青、去杂、打捆存放。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