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新华彝族苗族乡

新华乡人大: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时间:2016/4/12 10:30:43| 作者:段思能|本文来源:凤庆县新华乡|点击数: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将加强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代的表履职水平。


一是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工作。采取集中或分组学习,以会代训、分片培训、以组讨论、片区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注重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提升,使代表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权利、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二是以活动为载体,保障代表履行职责。坚持和完善代表联系制度,及时听取和反映代表的意见、建议,扩大代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畅通代表议政渠道;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对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强化代表活动,改进活动方式,充实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效果,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

    

    三是积极为开展代表活动创造条件。年内将按照“有组织领导、有牌子、有场所、有设备、有资料、有制度、有台账”的要求,在建成瓦屋片西密村标准化代表联组活动室的基础上,积极向上争取,努力推进新华、砚田两片的标准化代表联组活动室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