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诗礼乡

诗礼司法所开展矫正服刑人员“矫正法规”学习考试

时间:2018/6/15 17:46:51| 作者:陈家周|本文来源:诗礼乡司法所|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凤庆县诗礼司法所开展矫正服刑人员集中学习“矫正法规”并开展考试检测。除请假1人外,其余矫正人员全部参加集中学习和考试检测。

 集中学习考试检测由乡综治办主持。学习考试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司法所作《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云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全文学习讲解。重点讲解“每周电话汇报”“每月书面报告”“外出请销假制度”“收监执行”等内容。对照近期矫正管理情况,对认真执行《矫正法规》的服刑人员给予通报表扬;

 二是开展“矫正法规”学习考试检测,考试范围是《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云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考试时间45分钟,由司法所和综治办监考,要求独立完成;三是对所有参考人员进行常规体检和尿检。体检尿检由派出所负责,结果全部阴性。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考试检测,使矫正服刑人员进一步认识了矫正管理法规,认识到矫正是严格的刑罚执行,也认识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保证在今后服刑期间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矫正管理、诚恳认罪服法。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