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三岔河镇

三岔河镇2015世纪环保行取得实效

时间:2015/11/27 12:29:17| 作者:李志刚|本文来源:县人大办公室|点击数:

    围绕2015年凤庆“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家园”,三岔河镇结合开展“洁净凤庆”视察情况,扎实有效的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集镇环境卫生整治。提高街面、河道卫生保洁标准和监督力度,加大乱堆、乱放整治及处罚机制,严处乱贴小广告行为和放养畜禽行为,做到街洁、水清。工作中,发出“洁净三岔河”通知书700多份,“洁净三岔河”行动整改通知550多份,清理小广告350余条,电话责令粘贴单位拆除50条,拆除布标20多条,营造出群众知晓率高、参与率高、配合率高的洁净大环境。二是拆除乱搭乱建户外雨棚和临时建筑、构筑物,做到规范、统一,拆除集镇彩钢瓦54户共计1111平方米,实施涂色整改710平方米。三是继续推进森林乡镇建设,加大绿化树木保护和管理力度,加大对公共财物损害的处罚力度,在集镇内种植大树1000棵,种植红花地木、黄金叶和三角梅共计1.93万株计1123平方米。四是实施路灯亮化工程,做到集镇太阳能路灯全覆盖,目前,在集镇规划区内安装太阳能路灯95盏、光华村、松花村安装太阳能路灯31盏,切实为学生上学、群众出行提供方便。五是整治好线路乱、占道经营现象,同时,正在对林业站、派出所段道路进行硬化。六是整治好村委会周边环境和开展“硬化、亮化、美化、绿化”工作。在单位和部分人员密集路段安装果皮箱45个,切实解决群众垃圾随手乱丢的问题,让他们逐步养成果皮入桶的良好习惯,倡导社会共同维护公共环境的良好氛围。七是开展打石刻碑整治专项行动,清除县乡道路石碑堆放、销售点2个。八是建设公共厕所6座、垃圾池5个、垃圾房1座、安放垃圾桶10个、投入使用垃圾清运车1辆。九是为切实解决好公路排水对集镇的影响,投入30.5万元实施了新街子段排水工程,投入了3700元对政府外道路和街子进口段排水沟进行翻修,做到了排污规范、合理。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