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勐佑镇

曹宪勇到勐佑镇督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22/9/29 9:18:54| 作者:袁新云、马思熊|本文来源:勐佑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和安保维稳重点工作要求,确保全县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到挂钩的勐佑镇督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安保维稳工作。

曹宪勇先后深入习谦村、立果、翁乐、立达、新寨、新田等村督查了勐佑镇防汛减灾和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在习谦村老坝口水库,曹宪勇详细了解水库库容、当前水位、水库运行管理、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水库大坝、泄洪通道、库区周边有无安全隐患等,要求水库负责人要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及时清除水库周边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水库监测、预报、预警和群防工作。每到一个村,曹宪勇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实地查看所到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基本情况、威胁区域及监测预警状况,听取镇、村、地质灾害检测员工作情况。

老坝口水库查看.JPG 到翁乐村完小查看.JPG

在立果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听、实地查看后,该点安全隐患较大,曹宪勇现场与县自然资源局对接,要求县自然资源局抽派技术人员,与镇村联合,做好该地质灾害点监测、必要时动员好群众撤离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曹宪勇要求,要把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加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的排查、处置、监测,做实群众应急避险转移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对各类信访矛盾隐患调解力度,对重要风险点全面梳理排查、分析研判,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要切实发挥网格员、基层党员“两网融合” 作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安全环境。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