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勐佑镇

勐佑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3/24 16:52:27| 作者:杨洪|本文来源:凤庆县勐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数:

3月23日,勐佑镇以“2020年综治维稳法治宣传”为主题,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中心、农业中心、民政、林业站、水管站、教办、社保所、国土所、卫生院等10余个部门在勐佑街采取粘贴标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掀起勐佑镇法治宣传教育新高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宣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宣传劳动保障、就业等方面法律法规,助力农民工依法合理维权;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宣传刑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进一步增强群众明辨是非能力和遵纪守法、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意识;宣传民法、土地管理法、水法、殡葬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不断提升农民、农村法治实践水平,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民主文明,乡风和谐。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单2800余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9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600余人。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