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鲁史镇

鲁史多部门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5/12/11 18:32:10| 作者:张禧|本文来源:鲁史镇人民政府|点击数: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到来之际,鲁史镇及时制定下发了鲁史镇开展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安排,切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永发村,镇司法所、派出所、永新交警中队、综治办等多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在村委会外群众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从广大群众的实际情况出发,对依法治理、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治安管理、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其中,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对《宪法》、《婚姻法》、《合同法》、《物权法》、《森林法》、《人民调解法》、《义务教育法》、《安全生产法》、《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新计划生育条列》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诉讼的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求助有门、投诉有道;鲁史派出所负责人重点对《治安管理处罚法》、经典案例分析的方式宣讲法律知识;永新交警中队工作人员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了宣讲。此外,工作组还走访了农户,到农户家中宣讲法律法规,收集民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及好评。下一步,鲁史将结合当前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逐步推开普法工作,在全镇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解决矛盾纠纷4起,通过“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法律问题,“面对面”提供法律援助,宣传了宪法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群众能够自觉的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自觉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全面推进依法治镇夯实基础。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