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鲁史镇

鲁史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2017/1/5 9:45:27| 作者:张禧|本文来源:鲁史镇人民政府|点击数:

为抓好鲁史镇县镇人大换届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近日,鲁史镇人大召开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鲁史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成功任命了1名副镇长。

据了解,继2016年年初鲁史镇人大开展规范人大工作程序操作、配齐办公硬件设施、补强人大工作队伍等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鲁史镇人大各项工作操作程序逐步规范,人大工作队伍能力逐步增强,更好的行使了地方人大任免权、决定权等职能。

在审议《鲁史镇第十届人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过程中,镇人大主席团全面总结了全镇县镇人大换届工作,12月27日选举日当天45个选区的选举情况,对当选的59名镇人大代表名单进行逐一分析,审议并全票通过。

在任命副镇长过程中,首先宣读了受镇长委托提请1名同志任命为副镇长的提请报告,镇人大主席团认真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提请报告。经过确定计票人、监票人、检查票箱、发放选票、现场唱票计票、通报表决结果等程序操作,成功对1名副镇长进行任命,期间,新任命副镇长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镇干部群众,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作为副镇长,要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情况、理清思路、进入角色。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