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鲁史镇

凤庆县鲁史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3/8/25 21:03:49| 作者:王超|本文来源:鲁史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8月25日上午,鲁史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全镇各个行业的57名人大代表共襄盛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9d848a79884abd54060d1e9584f64c3.jpg e0c9cd3c9ff8ae8d06a808ebd286ce6.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和2023年上半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表决通过了《把握新机遇 当好主人翁 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澜沧江经济示范带建设》的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依法选举赵兵同志为鲁史镇人民政府镇长,选举王世江同志为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成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杨德海作讲话。他强调,一要开启新征程,人大代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人大代表要履行“人大使命”、发挥“人大作为”、展现“人大风采”、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聚焦人大职能职责,找准定位、明确方位,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进行深入视察、调研,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鲁史镇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全力推动鲁史镇突破性、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二是要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圆满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抓实现代农民培养培训工程、对持续增收的新兴产业进行培育发展盯紧脱贫群众收入问题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实烤烟收购任务,确保安全度汛;抓实基层党组织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继续深化和推行我镇在永发片区形成的“1141”工作机制和“3+N”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模式,深入开展集体经济“大起底大提升”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澜沧江经济带建设,保护优先、生态修复、增色添彩为主的方针立足澜沧江(鲁史段)资源禀赋围绕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五彩澜沧江建设”

三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深入推进“躺平式”干部整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提高工作效率,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聚焦新时代鲁史镇发展工作大局,做到不利于全局发展的虽有利不能图,有利于服务大局的虽有难必克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交出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