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鲁史镇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深入凤庆开展《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草案)》起草调研

时间:2022/3/25 15:28:19| 作者:李兴福|本文来源: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点击数:

3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带领立法调研组深入凤庆开展《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草案)》起草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鲁史古镇核心区、沿河村塘房传统村落及犀牛村太平寺犀牛大桥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鲁史古镇核心区字家大院、骆家大院、李家大院、阿鲁司巡检司、云大书院的人文历史、旅游景观及业态建设、古镇当前保护修缮及中长期规划进行了解,同时与古镇原住村民亲切交流交谈,听取群众对制定《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的必要性、制度设计可操作性意见建议。

 3.253.jpg 3.252.jpg

3月24日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对鲁史古镇保护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从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主体、要突出重点等六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行业部门、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等参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的结构、内容、范围,古镇保护与开发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制度设计、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踊跃发言,提出有针对性地修改意见和建议。

3.25.jpg  3.251.jpg

唐永春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制定《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立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立法工作有序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副主任李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文霞陪同调研。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