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洛党镇

充分发挥市、县人大代表作用 加速推进蔬菜与畜牧农业示范庄园建设

时间:2013/12/18 2:44:38| 作者:张凤琴 彭春波|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借助全省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东风,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决策和部署,立足自身“低热河谷、光照充裕、生态良好、物种丰富、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的资源禀赋,坚持在建设农业庄园经济上着力,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提高效益上见成效,着力打造高原特色生态农业。为此,驻洛党镇的市、县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县党委的号召,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蔬菜与畜牧农业示范庄园建设工作中,为加速推进蔬菜与畜牧农业示范庄园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凝聚共识。为切实搞好服务蔬菜与畜牧循环示范庄园建设工作,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增强主动性、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县委加快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建设的战略部署上来,找准市、县人大代表服务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把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内化为加快农业庄园经济建设的发展力量,以新的视野、新的站位展示市、县人大代表服务农业庄园经济建设的新形象、新作为。

    ——加强调研。市、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调查研究服务发展的功效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蔬菜与畜牧循环示范庄园建设工作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和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全面掌握蔬菜与畜牧循环示范庄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被县、镇党委政府采纳,并付诸实施,在新的层次和更高起点上,为蔬菜与畜牧循环示范庄园建设增添推动力。

    ——主动作为。市、县人大代表在示范园建设过程中,不做旁观者、不当指手匠,而是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自身的独特作用,主动参与到示范园建设中,人人都是示范园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和传播者。从示范园的选址到土地流转,从规划到水电路等具体工程实施,从矛盾纠纷化解到帮助协调资金跑项目,市、县人大代表都全程参与,为示范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发展软环境,为顺利推进示范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市、县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群众以及入驻企业的共同努力,示范园的各项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目前已有顺祥种养殖公司、营定万头生猪养殖厂、润宁蛋鸡养殖厂、团山标准化养殖小区、安丰营饲料厂、国雄养殖厂、群芳生猪养殖厂、仙草石斛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家企业落户示范园发展,协议投资1.8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685万元。

    ——强化监督。市、县人大代表在县人大常委会和镇人大主席团的组织下,采取调查、视察、听取工作报告等监督形式,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督促县、镇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紧扣企业发展、农户增收,出台土地流转、农村金融服务、财政资金支持等相应的政策,做好涉农项目资金的整合安排,进一步加大对示范园区的项目资金倾斜和扶持力度,推动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建设提速度、上水平,全力打造临沧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新样板。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