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洛党镇

洛党镇“三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7/20 17:52:53| 作者:马青映|本文来源:凤庆县洛党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洛党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发挥优势,认真履职,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下达的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做到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吃透弄懂政策精神,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主动性,在全镇形成全员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认真履职。镇人大主席团通过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或听取相关工作报告、设立举报箱等形式,对贫困村脱贫规划制定、产业项目落实、基础设施完善、帮扶措施落实等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确保精准扶贫。

 

 三是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把“人大代表说实话办实事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困难、谈发展,着力围绕产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等重点做好帮扶工作。通过开展真心诚意的工作,让贫困群众充分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关心、关爱,帮助贫困户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