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洛党镇

洛党镇:人大代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7/7/7 11:09:14| 作者:马青映|本文来源:凤庆县洛党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今年以来,洛党镇人大围绕“推进乡村生态文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主题,全面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

 

  一是抓组织领导。组建由镇环保、公路、城镇规划等有关部门、镇综合执法大队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洛党镇人居环境提升办公室,采取“分组负责”的模式,对辖区内的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

 二是抓宣传动员。将省、市、县《关于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作为2017年法律宣传的重点,通过宣传栏、讲党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抓摸排调研。各工作组深入村组和镇内企业开展摸排调研,通过入户宣传、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列出问题清单,积极统计上报,做好处理准备。

 

 四是抓跟踪督办。将集镇规划区、村委会驻地、公路沿线、街场等区域占道经营、乱贴乱挂、乱拉缆线、乱搭乱建、乱停乱行、乱排乱倒等城乡环境乱象,以及“两违”建筑作为2017年跟踪督办工作的重点,严格实施跟踪督办问效机制,坚持“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

 五是抓典型树标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经验成果、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形成有力的严打态势及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入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