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洛党镇

洛党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暨代表联组视察活动

时间:2021/8/20 20:11:17| 作者:马青映|本文来源:凤庆县洛党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近日,洛党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来自13个代表小组的32名县镇人大代表和22名种植户代表共计54人到洛党镇岳舞村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暨代表联组视察活动。

802d3ae8bee070673318a53a742f9d9.jpg 6861c17961f6dd3de6670f6b6cb0d3b.jpg

代表们首先在岳舞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开展学习培训,主席团就以三小一大六恒定方式推进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进行培训安排。

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占国要求,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以小切口、小队伍、小机制聚焦大民生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并恒定开展调研走访、明确主攻方向、组织问题商讨、确定落实机制、跟 进实施情况、开展效果评估六项工作流程,创新代表高质量履职方式,充分展现人大代表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时代风采,不断推进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达到代表履职水平、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群众收入水平、乡村善治水平四个提高的目的。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先后来到岳舞村大团山滇黄精育苗基地和种植基地开展视察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重点围绕如何结合各村实际发展滇黄精等中药材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为洛党镇山地高效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务实的意见建议。

叶占国指出,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是加强新时代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工作的具体体现,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展现人大代表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时代风采。

叶占国要求,各代表小组要超前谋划,以每个代表小组每年为民办一件实事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千队进千寨办千事三个一千工作要求,就各村中药材等产业发展认真思考,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以实际行动体现代表履职工作,助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