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洛党镇

洛党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4/8/25 7:52:10| 作者:罗美仙 字华峰|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近日,凤庆县洛党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镇人民政府、各村民委员会贯彻执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洛党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并分别深入桃花、永和、万峰等6个村,全面了解《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学习宣传情况、村民自治制度建设情况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村民发展经济和公益事业情况,广泛听取和收集基层在《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村干部和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积极发挥村民首创精神,切实扩大农村基层民主,为《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深入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镇人民政府要理清和处理好与村民委员会的关系,切实加强对村民委员会工作的指导,为村民自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三是要严格按照法律要求,不断健全完善自治章程和各项村规民约,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以制治村,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四是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领广大村民增收和致富。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