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洛党镇

洛党镇人大主席团听取“六五”普法工作报告审议“七五”普法规划

时间:2017/4/14 9:22:32| 作者:马青映|本文来源:凤庆县洛党镇|点击数:

 

近日,洛党镇第四届人大主席团举行第5次会议。镇司法所受镇政府委托,向人大主席团报告了洛党镇“六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对“七五”普法规划(草案)作出说明。

“六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报告指出,5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全镇各级各部门广大普法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六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完毕,镇人大决议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全面实现预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六五”普法期间全社会学法、崇法、遵法、护法权威的氛围更加浓厚,5年来,到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共60场次,受教师生达16000多人次;组织劳务人员法制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工3000多人次,为171人农民工维权,维护了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法制电影进基层活动”,全镇共播放法制电影40多场次,观看人数10000多人次;以村“两委”干部为重点开展普法教育,全镇30000余人次农村人口受到普法教育;将企业管理人员纳入当地干部学法用法范围,不断提高经营者法律素质和依法治企水平。全力推进法治创建,全镇共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20个,其中,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3个,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7个,创建率达100%。全镇构建了“社会化”普法工作格局,打造了“全覆盖”普法工作网络,建立了“立体化”普法工作模式,形成了“长效化”普法工作机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七五”普法决议(草案)主要从“七五”普法的重要性、草案起草的过程和总体考虑、宣传教育内容、对象和要求、任务措施以及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予以说明,并以表决形式进行了赋权。今后5年全镇普法工作将以此为纲。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