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郭大寨彝族白族乡

肖天瑞深入郭大寨、三岔河调研

时间:2016/1/13 15:22:22| 作者:彭春波|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SAM_9859.JPG DSC_2398.JPG


    1月11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天瑞深入郭大寨乡、三岔河镇调研指导乡镇人代会筹备工作。

    在郭大寨乡,肖天瑞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乡党委、人大、政府工作情况及人代会筹备情况汇报。

    肖天瑞指出,乡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具有其特殊性,第一,会议承启着两个“五年计划”,是“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制定并付诸实施的关键阶段,“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引领未来五年全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第二,会议是在乡党委和村“两委”换届前期召开的人代会,开好会议十分关键;第三,会议涉及主席团常务主席和乡长选举,更显得重要和特殊,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法召开。

    就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肖天瑞要求:一是领导班子制定的工作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要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中央总体布局,切合地方实际,让群众能真正得实惠;要吃透乡情,把握大势,掌握未来发展态势,积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形成正面风气;要以勇往直前精神,只争朝夕风格,主动将面临的机遇,转化为思想和行动,统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一级党委政府形象。二是乡党委作为最基层的党委组织,要确保中央和各级党委路线方针政策得以有效贯彻落实。要强化班子和个人的政治、思维和形象修为,充分尊重《党章》,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宪法、法律,以《准则》为最高追求,以严守《条例》为最低底线,通过树立好个人形象,构建好领导班子求真务实、以人为本、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三是把握好开展工作的两个方面的组织形式,即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领导机制,充分吸纳不同意见,相互补台不拆台,献计出力,维护团结统一。

    就乡人代会筹备工作,肖天瑞要求:第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委领导,体现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党委要把握好全局,做到全面掌控;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成立大会临时党支部、设立若干党小组,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在人代会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政治上引领,思想上引领,行动上规范。第二,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召开会议,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按程序组织审查好相关工作报告,讨论酝酿好候选人和组织好选举。第三,要充分发扬民主。党委要组织好接触、见面、沟通环节,引领好会议讨论,统一好充分发扬民主与高度集中的关系,确保代表大会和选举工作在党委领导下,在充分体现民主的基础上,依法按程序圆满实现组织意图。

    DSC_2400.JPG DSC_2391.JPG

    在三岔河镇,肖天瑞听取了镇人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一是镇党委要履行好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贯彻好县委的要求,落实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做到超前谋划,大会期间要成立大会临时党支部以及代表团中的党小组,认真承担起职责,发挥好作用。二要严格按照《宪法》和《组织法》、《代表法》和《选举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研究大会议程和日程草案,严格依法按程序组织开好人代会。三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引导代表讨论、审议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按县委意图酝酿候选人,组织好选举。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