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郭大寨彝族白族乡

郭大寨乡人大调研2016年上半年民政工作

时间:2016/7/15 18:27:36| 作者:李燕|本文来源:凤庆县郭大寨乡党政办|点击数:

近日,郭大寨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东山片区18名县乡人大代表,对2016年上半年乡民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乡民政办负责人穆忠红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就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图为人大代表们提意见建议.JPG 图为听取民政汇报现场.JPG

据汇报,2016年上半年,全乡共有农村低保户1110 户,2807人,每月发放低保金340220元;城镇低保户32户,56人,现月发放低保金17642元。农村五保人员 128人,每月发放保障金14352元;享受医疗救助的人员共计118人。2015年全年临时救助 45人次,发放救助金 30900元。

调研中,调研组对乡民政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4条意见建议:一是低保政策要宣传到位,动态调整应尽量放大基数、放大调整范围。二是低保解决民生问题,利用好政策资源,尽量做细做深。三是进一步做好救灾救济工作,进一步加强低保资金管理、发放工作,确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监督,依法查处弄虚作假行为。

乡民政办负责人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接受代表监督,用好用足各项民政政策,切实帮扶好服务好各类弱势群体,开展好民政各项工作。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