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凤山镇

凤庆县把好七有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

时间:2017/8/4 18:51:57| 作者:杨永胜|本文来源:凤庆县凤山镇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凤庆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七有”创建标准,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每个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由县级财政补助部分经费,由村(社区)负责管理使用,给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阵地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把好有组织领导的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代表小组有组长、有记录员,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二是把好有牌子的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活动室挂统一规范牌子(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

三是把好有场所的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采取整合资源、一室多用,在村(社区)有人大代表活动场所。四是把好有设备的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资源共享,有桌椅、电教等设备。

五是把好有学习资料的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活动室内存放相应人大工作书刊和相关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等书籍。

六是把好有职责有制度的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人大代表职责、学习制度、活动制度、联系群众制度、代表述职等制度规范上墙。

  七是把好有六簿一册的关口,推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即:《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登记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记录薄》、《群众意见建议登记簿》、《为民办实事记录薄》、《人大代表履职记录薄》、《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登记簿》、《人大代表花名册》,人大代表的姓名、性别、职务、照片、联系电话上墙公布。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