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凤山镇

凤山镇人大主席团拓宽监督渠道突出监督实效

时间:2018/6/13 17:43:04| 作者:杨永胜|本文来源:凤庆县凤山镇 |点击数:

 2017年以来,凤山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的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依法履职,拓宽监督渠道,积极开展监督工作,抓住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开展监督。

 一是听取和审议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先后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四类对象”危旧房改造、农村低保、茶叶、核桃等产业提质增效情况、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等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审议意见20多条,有效督促镇人民政府科学制定工作目标措施,严格抓好落实。

 二是围绕全镇产业重点,适时进行视察。以上、中、下片及社区代表联组为单位,先后4次组织代表100多人次对全镇茶叶、核桃等产业提质增效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人居环境提升情况等事关民生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形成有关意见建议20多条,交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落实,有力促进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对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进行专项督查。镇人大主席团先后3次组织代表100多人次,深入南边箐河、红塘小河边安置点、等上回龙安置点等重点工程进行督查,并及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反馈镇人民政府,为工程的合理规划、安全施工、质量保证等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对事关民生的事项开展检查。镇人大主席团相继组织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农村低保发放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专门检查3次,掌握了解群众的意见、建议15条,并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镇人民政府,使党在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