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大寺乡

大寺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8/23 17:56:34| 作者:刘平|本文来源:大寺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数: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8月23日,大寺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指导组副组长李璇一行莅临大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823124427.jpg 微信图片_20230823151930.jpg

大会应到代表69名,出席代表5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听取了大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正凡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大寺乡茶产业发展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寺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报告指出,半年来,大寺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产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产业资源优势,以组织化的思维发展资源经济,以提高茶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中心任务,围绕打造凤庆滇红茶优质核心原料基地的目标,高位推动大寺乡茶产业发展。2023年上半年,实现干茶产量3810吨,产值20670.79万元,同比增17%,均价54.4元/公斤,同比增23.3%,茶叶均价高于全县平均价11.81元。具体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创新管理,基地建设释放新潜力;二是坚持规范提升,企业生产发挥新效能;三是坚持市场主导,品牌打造迈出新步伐;四是坚持多元发展,茶旅融合焕发新生机;五是坚持项目引领,产业提质注入新动力。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现在时间已经过半,做好下半年工作十分重要,将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优”为魂,全覆盖抓基地提升;以“标”为本,全方位抓企业改造;以“广”为向,多元化抓品牌建设;以“游”为题,全领域抓融合发展;以“技”为擎,多渠道抓科技创新;以“干”为要,全力推进示范创建。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优良作风,为谱写大寺全面振兴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