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大寺乡

大寺乡人大:探索茶旅模式补齐产业短板

时间:2018/12/18 10:20:20| 作者:黄建林|本文来源:大寺乡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近日,大寺乡人大主席团通过调研,充分听取辖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依托历史文化和立足茶叶资源、百里长湖黄金沿岸的地理优势,与临沧太华茶业在高枧槽举办主题为:“太华茶文化之旅——重走高枧槽,特煎太华茶”的茶旅活动。

 

辖区内部分代表和临沧太华茶业员工在379年前徐霞客走过的大寺乡马庄村高枧槽段行走体验,聆听本地老者讲述茶马古道的往事,感受岁月变迁,并按古法煎制太华茶,重温《徐霞客游记》所记录的:“...... 而宿于高枧槽。店主老人梅姓,颇能慰客,特煎太华茶饮予”的温馨场景。

参与者在青山绿水间品尝太华茶,既感受到了历史的温度,领略了茶文化的魅力,也体验了融入自然山水的乐趣,并对如何挖掘历史文化,把“高枧槽”宣传打造成茶旅的名片各抒己见。茶旅文化模式的探索,将对补齐产业短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