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在陈家窝河涤净心灵

时间:2014/6/4 6:51:12| 作者:吴文宇|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四季如歌

     夏天,秋天,冬天和春天,你不急不躁,像文静的淑女,轻轻、轻轻从我们身边淌过和淌过,不带来一丝妖娆,更不带走那片婀娜,唯有一世专注,清澈见底,不用磅礴,不用惊涛巨浪,却早已深深镌刻进诗人的脑海,因为你依然那么古朴端庄,又那么大方典雅,唯因你和你没有被所谓现代而玷污的妙曼身姿,照见人的灵魂。

华发多情

    我看着你,我看见你,步履轻盈,就在我身边,就那样满不在乎的从我这里经过,我明明知道你不会为谁停留片刻,因为我也不是谁,我又华发早生,多情了。我一直想问你,你就在石缝里穿梭,他们不停的把你撕得粉碎,让你体无完肤,哗哗啦啦,哗哗啦啦,是你在痛苦的低吟吗?而在稍微平缓的地方,你又一湾泓水,闪耀着明眸。是你要把他们当做舞台,再展你百态千姿吗?

绚丽嫁衣

    你从高山奔来,倾泻而下,水花四溅,自成一瀑。这是一袭嫁衣,晶莹剔透,迷离双眼,是盛装出行?疑惑你将远嫁他乡,你中意的是澜沧江或是大海,不,你只是在意天空的白云吧,你是在回应她飘来飘去的呼唤吧!

鱼游石中

    你是几亿年的你,我明明看你在水里游啊游,为何会忽然之间嵌入庞然不动巨石里,我知道,你在游向我,在向我游,游到我的梦里告诉我那亿万年走来你经历的无数坎坷艰辛。

流石成渠

       潺潺流水,似静而动,静而不止,那坚硬如钢的庞石,就在你的抚摸下,就在你的亲吻里,一年年,一岁岁,那样千年万年的走来,于是男人般的巨石融纳了你,为了你走的更舒坦,改变、改变,于是,你已深深陷在他的躯体里。

石刻川字

    我发现,一个秘密,你把你的梦想,镌刻在了你的骨子里,就在那河岸庞石上,一目了然,一个赫然醒目的“川”,那个梦,一定就是川流不息,生生不止吧?

通幽石径

    是小路伴你远行吗,还是有你小路才越行越远,直到远方。是你让小路越发像你,有了温润圆滑的性格,被你打磨的大大小小石头,自由散布,一路蜿蜒。

闺蜜千年

    她是千年的石蛙,潜伏在岸,千百年来坚守这里,无论风霜雨雪,都在把你照看,我看见,从我看见她以及以前的以前,她就这样,从不眨眼,生怕谁带给你的一丝丝伤害,是你铁杆闺蜜,千年都在切切私语吧!

涓溪儿女

    我没想到,你的儿女如此像你一般静谧,涓涓溪流,若隐若现,忽的就来了,就到了我眼前,我脚边,她会弄湿我的情愫吗?

爱上鸡刺

    春来了,一种叫鸡刺的她,她就在你身旁就生机盎然,夏天了她就更加茁壮,即便枯萎,依然如故,守护在河岸边,也许只职责所负啊,岁岁枯啊岁岁荣,她那浑身满刺,不就是不想让贪婪的人们肆意破坏那份宁静么。

蛇草灵异

    你说过,你容得下所有,容得下一切,是的,我坚信你,每每有一枝独秀,你就大度的让她鹤立鸡群,可她身边满满是一色翠绿,一定是你精心排布的梅花阵吧,这古灵精怪的蛇灵草,竟那么自由自在地生长着。

芳草萋萋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的名字,那岸边随处可寻,让人不忍歇脚的萋萋芳草。一阵清风佛脸而过,那一抹清凉,让我忽然想起,她根本就不需漂用亮的名字装点自己,只静静绽放,连绵蜿蜒的在河岸盛开,却足以让我情动不已。

清新夏装

    盛夏了,你又在不时更新着装,那黄白相间,鲜嫩一片的,似花非花、似叶非叶,一簇簇、一团团,一排排,或远或近,或明或暗,都是你精心的装束,你在打扮吗,不,是给我来点清新的感觉吧。

归牧

    牧归了,暮归了,斜阳西下,伴着流水叮咚,趟过你和你的名字,你把挽留变成湿漉漉的祝福,让那逍遥小牛一步一印的,带给远方的家。是啊,老人不顾满是收获的双肩,还在深情的凝视你,感谢你用生命哺育一切,还有那牧牛犬,寸步不离贴在主人的脚跟,却听你歌唱出了神了。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