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脱贫攻坚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告知书

时间:2018/10/22 15:57:02| |本文来源:|点击数:

关于脱贫攻坚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告知书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

你们好!“时不我待抓好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地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对国际社会和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自20151129日中央向全党全社会发出脱贫攻坚决战令以来,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十足的信心、有力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全县先后有1439857434人顺利脱贫。

当前,我县脱贫攻坚正处在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可以说,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和异常艰巨的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盯紧20181230日前这个时限要求,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始终做到“五坚持五强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有令必行的思想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对于这道军令,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当然的执行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县党员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以有进无退、背水一战、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坚持以学促干,强化攻坚克难的实战本领。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操作难度大。精准扶贫,需要一支熟悉政策、善用政策的工作队伍;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攻坚团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切实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精确把握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和扶贫对象进出程序等基本常识,确保政策项目真正到村、到组、到户,政策初衷真正与群众的脱贫需求相适应,操作流程真正与规定动作相吻合。

三、坚持一线作战,强化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全县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认真落实“五个一线”工作法,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处级干部要在一线指挥。每位处级干部都要把挂钩乡(镇)、挂钩村作为各自的“责任区”,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查找问题,着力帮助乡(镇)、村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缩差距,切实当好“指挥员”。乡(镇)干部要在一线攻坚。所有乡(镇)干部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三率一度”要求,全力以赴地投身于脱贫攻坚大会战,奏响精准扶贫这一时代最强音,切实当好“主攻手”。工作队员要在一线坚守。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迎检工作队队员要严守纪律,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自身了解政策、熟悉业务、联通上下的优势,全力保安居、兴产业、强基础、增收入、促民生,完善脱贫攻坚档案,切实当好“冲锋队”。其他干部要在一线助攻。县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辱俱辱”的思想,密切关注本单位挂钩村的工作动态,根据工作需要,服从组织安排,及时开赴挂钩村助推各项工作,切实当好“助攻手”。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一线督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组织领导强不强、扶贫对象准不准、帮扶机制实不实、资金使用严不严、脱贫成效真不真、基层基础牢不牢、驻村扶贫细不细,切实当好“督战队”。

四、坚持群众路线,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群众路线,把服务群众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努力实现群众工作常态化。一是政策宣传常态化。充分利用进村、到组、入户开展工作的时机,着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耐心进行答疑解惑,让群众及时了解政策、正确认识政策、合理用好政策。二是包村帮户常态化。包村部门、帮户干部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准确把握挂钩村和贫困户的所需、所求,认真落实包户户清、包对标补短、包风险化解、包环境提升、包政策宣传和包举证验收“六包”责任,确保挂钩帮扶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三是思想教育常态化。要围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这一主题,经常性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强化主体地位,在脱贫攻坚中迸发出更加强劲的创造力。

五、坚持廉洁自律,强化干净干事的创业理念。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规定,严守财经纪律和相关法规要求,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管好用活各类扶贫资金,决不允许假公济私、截留挪用、暗箱操作、虚报冒领,确保政策到位、项目落地、资金安全、干部廉洁。要认真执行生活纪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崇俭务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脱贫攻坚是新时期部署在广大农村的“孟良崮战役”,是21世纪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淮海大决战”。回顾过去,我们披荆斩棘、知难而进、战果显著。在脱贫攻坚百米冲刺期,希望同志们充分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继续保持必胜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奋勇前进,在史无前例的消灭贫困大决战中建功立业,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凤庆县委

                             凤庆县人民政府

                                                     201810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