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选举任免

凤庆县圆满完成2016年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

时间:2016/12/30 17:44:45| 作者:段定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点击数:

2016年12月27日为凤庆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据悉,当天全县32万选民参加选举,参选率达94%,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215名、乡镇人大代表803名,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凤庆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于今年7月初启动,整个过程分筹备部署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做好选民登记阶段,提名推荐、考察和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投票选举阶段,召开新一届县乡人民代表大会阶段,总结阶段七个阶段进行。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凤庆县委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的重要问题,并及时成立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由县四班子领导分工联系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办事和充分发扬民主的有机统一,积极承担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组织责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精心组织、强化指导,保证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和宣传等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代表人选考察审查和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各乡镇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合力。

 

12月27日为凤庆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全县共划分县代表选举选区168个,其中,独立选区149个,联合选区19个。提名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383名,共划分乡镇代表选举选区454个,提名乡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256名。

 

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投票选举符合“两个过半”(即: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选举有效;候选人获得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赞成票始得当选)要求,没有违规操作、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行为发生;选举产生的县乡人大代表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共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215名。其中,妇女68名,占32%;少数民族92人,占43%,非党15名,占7%。连选连任代表80名,占37%。选举产生乡镇人大代表803名。其中,妇女252名,占31%;非党129名,占15%;少数民族368人,占46%,连选连任代表292人,占36%。

全县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