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四群教育

难以割舍的农家情

时间:2012/6/4 2:06:15| 作者:fqrd|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自我县“四群”工作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天瑞同志心怀一腔浓浓的农村情,以一位农家儿女的姿态,先后多次深入挂钩联系的勐佑镇勐佑村,和农户唠家常、叙民情、谈发展、展望未来,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月18日,肖天瑞再次来到了挂钩村,到多家挂钩农户家里作客。

“其实我和你一样,我也是农民的儿子,不要总是把我当成领导。”在勐佑村大地组段之能老人家里,肖天瑞主任看到段之能老人有些拘谨时诚恳的说到:“我这次来主要就是来和您说说话,谈谈心。比如你对现行的政策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或是对党委、政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嘛,在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和我说说。”看到握着自己手的“领导”如此平易近人,已经69岁高龄的段之能老人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发展了多少产业……当听到老人今年被推荐位市级优秀共产党员时,肖天瑞不禁勉励到:“您老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工作中不仅要带头致富、带头发展产业,还要在今年多发展几个党员,壮大党的队伍。”

肖天瑞鼓励挂钩烟农一定要坚定发展烤烟产业的决心、信心,并指出烤烟种植是一个对技术要求很高的产业,一定要认真学习、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因为目前烤烟产业的大户种植模式终将被取代,一个产业的发展靠的不是一小部分人,而是广大的人民群众,烤烟产业只有扎根于群众之中,才能获得最为长远的发展,所以大家都要学好技术,以后人人都来种烤烟。

当肖天瑞来到挂钩户段之洪家里,看到他利用地理优势,在路边开了汽车修理厂、榨油作坊、小酒坊、门市部并且还跑运输时很是高兴。说到,农民要加快富裕的步伐,就需要像你这样,在做好各类产业的同时根据自身条件多元化发展,我今天看到有的农户种石斛、有的开饭馆,还有的开了建筑公司自己当老板,这都很好。不仅你们自身富裕了,还增加了周边群众的收入,在以后的发展中,你不仅要发展自身,还要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在与挂钩农户座谈的同时,肖天瑞还与各挂钩农户全家一起合影“亲情照”,进一步拉近了与挂钩农户之间的感情距离。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