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群教专题

县人大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5/5/29 9:58:45| 作者:何岭|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5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中重点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纪守法、严肃工作纪律的要求》、《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若干规定》和《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纪律进一步得到规范,工作作风得到有效转变。

   

    在学习中,对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作出以下要求:

    一是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纪律作出了进一步的具体、细化和明确要求,人大机关担负着服务保障县级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责任,大家要准确认识机关工作的性质,准确把握机关工作的特点,准确界定机关内部的职能职责,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模范遵守纪律要求,带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不断提高参谋助手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市委、县委对相关纪律进一步作出了严肃要求,要根据专题教育和上级的要求,认真遵守、严格执行好相关制度规定,特别是执行好机关考勤制度、财务管理、车辆等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制度执行,带头严肃纪律约束,率先垂范,使严格的制度和严格的执行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树立好人大机关良好的形象。

    三是要严肃生活纪律。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严于律己,注意防微杜渐,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特别是要严禁公款吃喝、相互宴请、相互劝酒、斗酒、赌酒、赌博;严禁发生酒驾、酗酒滋事等不注意公众形象、不符合身份的言行;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严禁违反社会公众伦理道德。要通过从严从实的抓学习、抓纪律、抓提高,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能力素养,人大干部要率先尊崇宪法,率先遵纪守法,率先讲规矩、重品行,率先推动机关作风转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实效服务好常委会依法履职。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