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乡科级党员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3/5 11:35:02| 作者:何岭|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公室|点击数:

 

为了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3月2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科级党员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科级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李星瑜同志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各参会同志也对照存在问题,认真查摆、逐一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星瑜同志就贯彻落实市委和县委要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四方面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宪法》和新修订的《代表法》、《组织法》和《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做到领会精髓,精准把握,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完善和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督查。对问题整改进行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组织协调的,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整改清单兑现情况采用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党章和党纪法规规范言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遵守《准则》《条例》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六个严禁”的规定,管好自身、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加强自我约束,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四要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要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