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

杨伟:党的福祉惠民生

时间:2018/2/24 16:59:42| 作者:段定国 张凤琴|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点击数:

国家强大了,党的政策又这么好,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就应该认真履职,把党的福祉带给村民,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做一个真心为村民谋福利的好代表。”这是凤庆县凤山镇董扁村杨伟的心里话。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杨伟非常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积极参加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工作中,杨伟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以“帮民”为落脚点,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杨伟通过多方协调资金,先后为李翠竹、罗树美、宋保芳、马宇、李国美等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给予资金支持。采访中,李国美父亲李海说:去年我姑娘考起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杨后给了我人大代表活动经费1000元,帮助解决了孩子学费的燃眉之急,我家感谢各级人大帮助支持。

在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杨伟还为董扁村246户困难户争取、协调、办理金碧惠农卡,共获得贷款一千多万元,解决了群众融资难题。村民赵亚文就是金币惠农卡的收益人之一,他做了多年的核桃加工生意,苦于资金短缺,一直都是小本经营。在杨伟的帮助下他购置了核桃烘烤机,逐渐扩大经营,现在他一年能加工核桃50多吨,实现收入60万元,同时解决 2000人次的就业问题。赵亚文我从2015年以来在人大代表杨伟的帮助下贷5万元钱,开始经营核桃加工随着信用度的提高,第二年又贷款10万添制了烧烤设备,开发了萎凋槽,现在越做越大,从小生意做起,五六十万的收入,都离不开党的关心

基础设施落后是农村发展的瓶颈,2016年,杨伟在用好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经费同时积极争取协调资金10余万元,为该村德老泵小组修建村组公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他将不遗余力,继续奉献,争取到2018年实现组组都通硬板路。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做什么事都不能马虎,群众之事无小事,只有一方安定才能换来大局稳定,只有一方发展才能带动整体发展。人大代表,不但要心系群众,认真履职,还应当勤政、廉洁建设的模范。作为董扁村当家人和一名人大代表,几年来,杨伟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奉公,秉公办事,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做到自警、自重、自省、自励,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改善人居环境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由于成绩突出,2011年以来,杨伟连续被凤山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县人武部评为“先进个人”被县林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学员”被县人大评为“为民办实事、说实话先进个人”等。如今,走进村美、民富、人欢乐的董扁,每一个人都会由衷的感叹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变化。但可能少有人知道,这是杨伟用自己汗水浇灌出来的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党的福祉、惠民政策越来越好,决心将政策用活,积极争取项目,为村民谋福址,自觉践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群众谋福祉。”杨伟说。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