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牢记嘱托 勇于担当 日益进取 扎实工作 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7/7 14:38:10| |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点击数: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强调:牢记嘱托 勇于担当 日益进取 扎实工作

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之政讲话 杜建辉主持 杨宇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7月6日下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临翔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勇于担当,日益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人大工作新局面。

321.JPG 6379280157784075793680900.JPG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去年以来,市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人大工作是肯定的。并代表市委向人大同志们的敬业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之政强调,临沧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临沧的最大任务,也是人大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法治临沧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等方面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张之政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六个必须坚持”“八个能否”“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抓住重点、深学细悟,立足岗位、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思想含量、政治分量、实践力量。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站位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以高质量立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以高效能监督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高水平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在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扛实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组织体系,坚持守正创新,建好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凝聚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浑厚实力、不竭动力。

6379280157816009388008790.JPG 6379280157793450792709084.JPG 

 杜建辉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好学习转化,抓好工作结合,抓好贯彻落实,一项一项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作者:李沁园 张润芝 杨再国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