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在鲁史镇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11/23 9:17:16| 作者:王文帮|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大法工委|点击数:

11月17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普法办、科协、卫计局等部门深入鲁史镇,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在鲁史镇政府召开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议,鲁史镇干部职工、中小学校负责人、村干部、法律知识考试获奖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杨绍宏作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对法律知识考试获奖的27名优胜者和镇级五个组织奖进行颁奖,向全镇十七个村、两所中学、三个中心校赠送农村适用法律知识读本和青少年法治教育手册,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李树龙为参会人员上廉政党课。

 

法制宣传采取在政府驻地茶马天街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读本、县医院专家义诊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县检察院在鲁史中学开展以“关爱明天,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和对策”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讲座。

下午,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科协等部门分别在鲁史村、永新村、金鸡村、鲁史完小开展以“黄、赌、毒、电信诈骗”、“民事上升为刑事案列分析”、“农村民事纠纷调处”为主题的相关法律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此次组织开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共计有4000多名干部、群众、师生参加,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册,赠送读本4000余套,六个活动现场都洋溢着浓厚的法治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今年组织在鲁史镇集中开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充分调动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发挥各自的职责,切实将普法“浇灌工程”引向深入,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师生的一致好评,这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但在广大干部、群众、师生中掀起学法、尊法、守法的法治宣传热潮,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凤庆创造了有利条件。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