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领导为凤庆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时间:2023/9/18 17:50:36| 作者:李兴福|本文来源: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点击数:

9月14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凌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凤庆县调研,并对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1.jpg 3.jpg

调研组深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听取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对凤庆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当好法律“解说员”,做好民意“传声筒”。二是发挥立法信息员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立法活动畅通民意汇集最后一公里。三是统筹整合资源,拓展立法联系点工作面,助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四是上级人大继续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指导。

2.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表示:凤庆县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临沧市唯一一个省级基层立法联系点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奋力作为,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密切联系群众、普法宣传教育、社情民意收集、立法评估调研、地方法治建设等方面的作用,着力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立法征询的“直通车”,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法制宣传的“传声筒”,法治建设的“助推器”,为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凤庆人大力量。

调研组先后深入凤庆滇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洛党镇大兴采砂场等进行实地调研,对河道采砂管理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李启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昌、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字维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永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副主任李璇参加调研座谈。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