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理论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9/4/29 15:27:05| 作者:赵建平|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4月29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19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宪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对云南省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知识进行了宣讲;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波,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文帮、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兴福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委室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对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作了相关安排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最佳状态、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把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是强化法律政策宣传,加强日常法律监督。要将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与宪法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法制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教育群众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弘扬社会正气,让人民群众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各级党委关于扫黑除恶治乱重要指示,掌握相关的政策和法律规定,依法行使权力。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听取和审议好“一府一委两院”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并及时作出审议意见、决议决定,将县委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重要决策部署转化为体现全县人民根本要求的意志。三是发挥代表联系优势,抓实选举指导工作。注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督促、支持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重要作用,拓宽线索来源,畅通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反映涉黑涉恶线索问题的渠道,完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人大信访的办理机制。要协助县委严把人大代表入口关,进一步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和管理工作,严格规范选举程序,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对人大队伍的渗透,发现有人大代表涉黑涉恶的,坚决清除,绝不姑息。四是落实机关工作责任,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把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及人大职责职能、年度议题调研、代表工作等有机结合,同谋划,共推进。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守法律底线。对机关各挂钩村(社区)进行及时研判,做到线索及时掌握,矛盾及时化解。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文俊,党组成员陈家军、陈波、李星瑜出席会议,常委会不是党员的副主任李素华,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普成何、杨丽珠列席会议,各专委、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