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4/4/3 9:00:17| 作者:赵建平|本文来源:办公室|点击数:

4月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

IMG_0541 - 副本.JPG IMG_0547 - 副本.JPG

会议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加快推进我县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原文学习了2024年4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7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字学强,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志丹、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磊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伟,常委会党组成员肖红翔、段定国,常委会副主任李璇,常委会三级调研员陈家军围绕会议主题作书面交流发言;县人大其他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围绕会议主题作书面交流发言。

曹宪勇作小结时指出,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和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落实。二是要聚焦主业主责,进一步增强依法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好监督推进作用,围绕富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确定监督议题,通过听取和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专题视察、督办代表建议办理等多种方式,督促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要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发力“三农”工作主战场的思想自觉。要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代表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好建成的代表“家、站、室”平台,持续深入开展“三小一大六恒定”活动,努力在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表率、走在前。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